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

平阳街一期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01 11:06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日前,平阳街一期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过去,这条道路两边多为低矮破旧的平房和土坡,路面也坑洼不平,车辆经过会扬起不少尘土,被贴上了“脏乱差”的标签。为完善城市路网、方便市民出行,去年,我市启动实施平阳街一期工程。工程起点为李荫路,由西向东与旧207国道连接,全长2.7公里,宽44米,其中,两侧车道各11米,非机动车道各4.5米,人行道各2.5米,绿化带各1.5米,中央绿化带5米,总投资约3.3亿元,由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

  去年8月工程开工。施工方将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同时进行。其中,一标段为李荫路至桃坡村口,二标段为桃坡村口至旧207国道。目前,沥青铺设接近尾声,北侧人行道路砖铺设、挡墙砌筑正在进行。为了改善周边环境,按照规划,道路南侧将修建排洪渠,同时埋设地下暗管收集污水,目前也正在推进中。据了解,下穿学院桥的箱涵是整个工程中一个主要节点。由于箱涵处回填地基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施工方还对此处地基进行了处理。目前,箱涵已制作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耳墙边坡治理及箱涵顶部学院路的安全防护工作。

  作为规划的主干道,平阳街一期与宁波北路相互交叉,是生态新城起步区先期建设的重点工程。通过两条道路的建设,与现有的新城大道、漾泉大道和李荫路组成生态新城起步区“三纵两横”的骨干路网,并增加旧城特别是开发区的北向出口,对于扩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带动沿线土地升值、加快新城开发特别是阳大铁路交通枢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