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

董一兵调研中环快速路拆迁进展情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26 10:23

    8月10日,市长董一兵调研中环快速路工程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工程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副市长郭少敏参加。

    中环快速路拆迁工作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县(区)、企业高度重视,主动克服困难,积极想方设法,全力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西南环已拆除和签约面积179796.97平方米,完成率为85.71%。坟墓搬迁1923座,已基本结束。

    在矿区平坦立交桥北端、马家坪小学、城区宏开工贸有限公司、南庄保障房小区、虹玮新型材料厂等地,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内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开展情况。董一兵详细了解工程拆迁进展、拆迁范围、群众住房搬迁等有关情况,研究项目推进有关工作和问题。

    董一兵指出,广大基层干部在中环快速路征地拆迁工作中冲锋陷阵、主动作为,积极研究拆迁办法,拆迁工作保持了良好势头,按时序进度有效推进,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董一兵强调,中环快速路建设是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是造福百姓的公益事业。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有关部门、企业要继续加快拆迁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要积极沟通,相互配合。拆迁过程中,相关县区要积极研究拆迁办法,涉拆企业要密切配合,做足、做细群众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二要迎难而上,一鼓作气。对于拆迁中占压道路红线和绿线的涉拆建筑物,要根据实际情况,不做“夹生饭”,研究对策,加以解决,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分类施策,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要带着感情,积极、反复、认真、细致地做群众工作,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设施的拆迁,要切实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建设,尽快恢复服务功能;对于个别无理取闹甚至煽动闹事的,要运用行政和法律手段依法严惩,确保中环快速路按时间节点拆迁到位。

    其间,董一兵还来到平阳街一期、二期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