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进展顺利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8 00:00

  9月20日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积极推进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制定了《阳泉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整合共享范围以及7项具体工作任务和6条保障措施等。

  二是编制工作计划。市发改委会同市委网信办、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共同研究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任务分工、进度要求、技术支撑和保障措施,于10月12日联合印发了《阳泉市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2017年工作计划》,对各县区、各部门的自查、编目、清理、整合、接入、共享、协同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提出具体的时间要求。

  三是成立组织机构。为加强统筹协调,我市成立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领导组,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任组长,成员包括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委网信办、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领导组下设督查工作组、组织推进组、技术支撑组等3个工作组。

  四是积极安排部署。10月31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暨技术培训会,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发改、网信、编办、财政、审计等部门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爱锋讲话,要求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作为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加强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完成各自任务。同时,我们邀请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顾问、高级工程师丁杰对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进行了专题辅导。

  五是开展专项审计。11月9日,市审计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市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工作协调会。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审计局负责人从政策法规、规范操作、创新方法等方面对审计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

  此项工作涉及部门多,技术要求高,且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有力的推进机制,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