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国家煤炭减量替代核查组到我市检查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08 00:00

 为进一步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推动重点地区和重点城市完成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依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有关部门《关于印发重点地区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环资[2014]2984号)、《加强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城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发改环资[2015]1015号)等文件的要求,由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为组长的国家煤炭减量替代检查工作队一行,于12月4日至7日在山西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12月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检查组在太原市迎泽宾馆听取了各市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的情况汇报。阳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存才代表我市就落实煤炭消费减量目标责任情况、体制机制建设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检查组来到我市,先后深入到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市热力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措施和效果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打好空气质量保卫战的信心足,希望我市能一以贯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节能环保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煤炭减量和能源结构调整等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存才、市发改委主任冯维明、副主任白振东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