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发改委“1+11”扎实开展大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3 00:00

  在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中,市发改委围绕“1+11”调研课题,成立12个课题组分赴各县(区)、企业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各调研组开展的调研活动已经按照工作节点全部完成,课题初步结题,调研成果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精神,市发改委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成立了课题领导组,确保调研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特别是经过该委领导集体研究,围绕全市当前重点工作和未来转型发展,最终确定“1+11”调研课题组,“1”是由市发改委主任总领题的《集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争当能源改革排头兵》;“11”是由11位县级干部带队的调研组分别就我市煤改气和煤改电、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采煤沉陷区搬迁改造、中央预算投资项目、阳大铁路运营、保障性住房价格政策、机关效能、优化水资源布局、公立医院改革和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等课题进行了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调查研究。 

  调研中,各课题调研注重于理论研究相结合、与业务创新相结合,进一步把握问题实质、拓展思路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新想法加快推进,力争解决目前全市固定投资项目乏力、国省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统筹城乡发展不快等重点问题,形成了一系列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的工作成果。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课题调研不是为调研而调研,目的是要分析解决问题、推动转型发展,原则上要求研究成果要在全市范围内达到较高水平,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市发改委将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共同为我市项目建设献计献策,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做更大的努力,为实现“四大定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