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4514户居民实现“煤改电”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2 00:00

  12月20日,记者从阳泉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市已有4514户居民实现了“煤改电”,他们今年可以采用新的电供暖方式温暖过冬。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淘汰落后产能,按照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要求,阳泉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范围内960个村258267户的“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其中今年计划实施201个村(社区)、57581户。行动中,该市通过大力推进热电联供集中供热、燃煤清洁化替代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综合施治,全面降低燃煤污染排放负荷。截至目前,该市已有4514户居民改变传统燃煤取暖方式,采用新的电供暖方式。 

  据悉,今后3年内,阳泉市还将力争实现全面禁止原煤散烧。除煤电、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企业外,逐渐完成燃料煤炭“清零”任务。工程完工后,每年可减少生活燃煤消耗约72.7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24万吨,烟尘排放约0.7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0.6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