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25 09:46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拟定于10月下旬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刘志强、张宝明,秘书长张利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其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7年度立法项目情况的说明》《关于制定2017年——2022年立法项目建议暨建立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库情况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阳泉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财政预决算及预算调整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2016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代表与人民群众“三联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机构建设进行督导的通知》。

  王旭明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对《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和《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进行初审,要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强化“三联系”制度和开展专项督导为抓手,迅速掀起“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热潮,确保完成县乡人大机构建设任务,统筹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加强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确保审议意见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模范执行“八项规定”,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同时做好值班、安全保卫和信访等各项工作,风清气正、安全祥和过好“两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