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规划信息

从四个方面着力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8 00:00

    在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了讲话和总结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抓好“四个落实”。
    ●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
    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落实坚持稳中求进的重要原则
    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把稳和进统一起来,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
    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落实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任务
    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