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专项推进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0-26 09:12

      2017年10月20日,省发改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召开了2017年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决战阶段专项推进会议。11个市发改委分管主任、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承担2017年搬迁安置任务的38个县(市、区)政府的分管副县长及发改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改委地区处处长卫明师主持,赵友亭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地区处通报了全省2017年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安置前三季度和截至10月上旬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工程的推进情况,介绍了省政府即将开展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专项督查工作;省财政厅介绍了有关政策配套资金落实相关工作;省国土厅介绍了搬迁安置土地手续办理工作中的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2017年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全面开工建设的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具体体现,是年初省政府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的首要责任目标,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

  会议强调,近期省政府将组织专项督查,对迟迟不立项的、迟迟不开工建设的,实行约谈、问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向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充分落实市、县政府责任主体和直接责任主体的责任,充分发挥县级领导的统筹协调作用,用好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抓紧研究解决项目立项前期各项手续办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迅速贯彻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倒排工期,制定计划、抓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打破常规、主动创新、大干70天,在决胜阶段做最后冲刺,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