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调研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01 15:35

  10月31日,市长董一兵调研泉中北路和207国道开发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研究道路整治规划,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通过综合整治,全面提升道路沿线景观,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副市长郭少敏,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全生参加调研。

  董一兵沿泉中北路实地查看,不时询问房屋性质和产权归属、是否占压绿线,逐一了解建(构)筑物基本情况,并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他指出,泉中北路综合整治是改善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要着眼城市发展大局,比照南大街、义平路环境综合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制定详细方案,明确补偿范围和标准,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各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统筹做好拆迁、绿化、弱电入地、门头牌匾整饰、临街卫生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沿线环境质量。

  在207国道开发区段,董一兵详细了解拆迁摸底情况,并实地查看道路现状及周边环境。董一兵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尽快确定征拆范围,进一步做好线形规划,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针对道路两侧部分村民私搭乱建情况,董一兵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守规划“红线”,加大治理力度,严控新增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同时,要坚守原则,明辨是非,既要维护群众合理诉求,也决不能让投机者得利,用公平公正赢得人民群众信任。

  调研中,董一兵还到原阳钢集体大楼走访,看望这里的居民,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表示要借环境综合整治契机,全力推动城市老旧片区改造,让群众切实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