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动员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07 11:1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4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市工商联党组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世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建国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并对开展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工商局纪检组长彭飞宣读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被巡察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冯维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冯维明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对发改委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委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关于对发改委开展巡察的决定。全委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成立专门的联络组,确定联络员,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时间,全力搞好配合。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严肃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充分的条件。三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坚持实事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阳泉长远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为巡察组提供最真实的资料、反映最客观的问题。四是要认真整改,推动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改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县级干部、科级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干部以及市工商联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