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教育局对全市大中小学秋季开学情况进行督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1 15:46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伴随着新学期的全新开始,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的会议决定,市教育局分三组,对全市大中小学秋季开学情况进行督查。
  市教育局局长薛利敏带队对阳泉师专、阳泉一中、阳泉电大、阳泉育英学校四所市直学校以及平定县、城区的学校进行了督查。
  薛利敏局长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巡视了开学情况,听取学校汇报,查阅了师生到校、教材发放、学科计划、教师备课、教师暑假读书活动、学生暑假实践活动等开学资料。
  薛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学校的开学工作准备充分,学校教育秩序井然,学校计划齐备,安排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开齐开足课程,师生到校情况良好,教师备课充分,严格按课表上课;校园环境整洁美观,开学气氛浓厚。针对检查过程中党建工作、“三基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薛局长当面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两组分别由教育局副局长赵鉴 、市政府副县级督学李海忠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贾刚、 张继忠带队,督查了阳泉二中、市十一中、工业学校、市实验中学、市一职校、 市交职校、市特殊教育学校、 市实验幼儿园八所市直学校和盂县、郊区、矿区、开发区的学校。目前, 全市各学校开学情况良好,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