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直教育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8 11:07

  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市直教育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迅速在市直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第一时间向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转发文件,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确保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总书记历练成长经历和艰苦奋斗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学习,做到学习时间、学习质量、学习人员“三落实”,杜绝学习活动走过场,通过主题学习活动、“三会一课”、党组会、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规定每周五下午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进行集中学习、讨论研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自身问题,自觉做到先学、多学、深学。各校在秋季开学第一天大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8月2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素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了思想和情感认同,坚定了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9月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强调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坚定自己共产主义信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倾听党员发言,带头与党员同志们谈心得、谈体会。党组书记带头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经受青年时代曲折经历和艰苦磨砺的考验,正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发挥着总开关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围绕党建中心任务,融入教育教学日常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突出“做”这个关键,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创新的举措。
  习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必须把握好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发展核心;抓实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密切教育工作者与广大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民生利益放在首位,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质量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