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郊区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22 11:23

  2017年9月18至24日是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共建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9月19日是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文苑小学在校园内醒目处张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海报,并组织学生收看“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微视频”,让孩子们学会正确使用网络身份,防止上当受骗。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活动周期间,全区中小学利用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视频节目、宣传海报等不同形式,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有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让师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人自觉做到依法、安全、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