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17年开学工作安排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31 09:21

   8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会,对近期党建、教学、安全、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做具体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校(园)校长、书记30余人参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素清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直教育工委书记薛利敏作重要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鉴对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三基建设”;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五好支部创建;党建亮点工作;秋季开学安全等工作再部署。
   市教育局副县级调研员贾刚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工作做安排部署,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列为市教育局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清单,要求立即整改,长期坚持。
   市教育局副县级调研员张继忠对今年我市中考、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情况进行通报。今年市直学校的各类考试成绩优秀,在全市发挥了较好地引领作用,开学后将召开全市的教学工作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素清就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高等教育资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优先保证建档立卡的学生,按政策、程序把各阶段政策落实到位。
   薛利敏强调,在教育系统三基建设方面,党的工作只有加强不能削弱,只有抓紧没有放松,只有动真碰硬,不能失之于软。党组织的工作就是攻坚破难,要依靠党组织的力量促进教学成绩的提高,促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要做好学校假期的党员教师的培训和干部管理。在安全工作方面,要再细致,长反思,要提前谋划,对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每个角落排查到位,管理到位,为有序开学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抓好环境卫生工作,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努力。在教学管理方面,必须始终坚持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和追求,一刻也不能放松。现在初高中进入改革期,要处理好改革与常规的关系,要做好教师的管理,以激励鼓励为主,高度重视学校的政教工作。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维护好现有的好的教学环境,不能让个别教师影响全市的教育大局,要引导广大教师走正道,同时做好优秀教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