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中职学校老师在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8 10:03

  根据晋教职函〔2017〕42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名单及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师名单的通知》,我市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2校14个作品有17名老师获奖。我市选手共参加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张文霞、梁翠英获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霍富华、张晓芳、史卫芳、王志钢、刘小平、彭维华获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教师王景获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闫小燕、刘晓雯、王秒秒、黄美琴、闫旭琴,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教师武丽楠、李玲玲获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闫中融获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
  以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为宗旨的2017年山西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贸易学校承办。大赛通过网上报名,采取匿名方式进行,实现公平公正原则。大赛项目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中等职业教育组分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此次比赛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教师依据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教师针对教学内容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和完成规定操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