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来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2 00:00

   12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带领省政协教科委有关人员来到我市,就“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陈永奇,市政协主席杨永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杨勇陪同调研或座谈。

   李悦娥一行先后来到阳泉市交通集团汽车修理总厂、在建的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工地、市工业学校,实地查看办学条件、在建工程进度和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专业结构设置、师资力量配备及实训就业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陈永奇指出,阳泉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当前,阳泉面临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迫切需要大量人才支撑。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产业定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悦娥对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阳泉职业教育发展基础厚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在扩大办学规模、完善学校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强化校企合作,调整结构、创新模式,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有效发挥了职业教育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作用,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工作成绩显著。下一步,要科学规划、合理整合、形成特色、提高效益,做强优势专业、培育紧缺专业、减少同类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青年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为我省经济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李悦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做好职业教育工作。要认真研究职业教育特点规律,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要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效益。要大力宣传职业教育作用和贡献,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推动职业教育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