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阳泉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9 00:00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共阳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中共阳泉市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为扎实开展好“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弘扬“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

20056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并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1710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南湖红船时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各支部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践行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新时代我市教育工作上展现新面貌、谋求新作为。

二、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学、做表率、严要求,在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担当、进取、作为。围绕“必学+自选”内容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1.必学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集中观看《习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红船精神”初心和动力》(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2.自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召开研讨会、瞻仰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课、开展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等。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等新媒体,实现党员广泛参与。

三、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营造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于201813日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市教育局体卫科,yqsjyjtw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