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外侨办为全市困难老年归侨发放生活补助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9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和省外侨办《关于为困难老年归侨发放生活补助的通知》的精神,市外侨办继续为全市困难老年归侨发放生活补助。具体补助对象为1989年12月31日以前回国并来我市定居、现有阳泉户籍、年满60周岁的困难老年归侨,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目前,我市2017年度困难老年归侨生活补助已拨付到位,涉及人数40人,补助金额共计9.6万元。具体发放工作由市外事侨务办公室12月1日前一次性发放到位。困难老年归侨生活补助经费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关怀,将为解决我市贫困老年归侨的生活困难问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