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增加应急周转保障市级配套资金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9-22 09:27

   记者在市财政局了解到,为了扩大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规模,今年增加市级配套资金2000万元,日前已拨付到位,专项用于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

  为有效缓解企业归还贷款资金困难,根据山西省金融工作领导组《关于印发<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市政府去年7月设立了“阳泉市企业应急周转保障资金”。市金融办负责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的发放审批,市方舟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的管理及日常运作。目前,省财政今年出资的3000万元已拨付到位。

  截至目前,市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累计帮助31户中小企业完成了40493万元的续贷金额,应急资金使用金额达到了37218万元。其中2016年累计为24户中小企业提供了27294万元的续贷金额,应急资金使用金额为25764万元。(樊娇瑞 卢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