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4-04-10 09:55

我市召开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会议

   43日,全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

市领导刘志强、董仙桃、赵永红出席会议。

      2013年,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74%,人均筹资标准达到了342元,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在全市5个县(区)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所有试点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丰硕。2014年,全市卫生系统将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公共卫生和基层卫生为重点,以全面提升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目标,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带来的成果。

去年一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坚持加强领导不动摇、转型发展不停步、突出重点不松懈、夯实基础不放松,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4年在全省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名列第一。今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目标,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引深优质服务为主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阳泉日报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