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12月11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对开展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从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3月31日,我市将开展为期110天的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5类犯罪为重点,包括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制贩枪支、网络贩枪、私藏枪支等涉枪犯罪,命案为首的8类严重暴力犯罪,入室盗窃、扒窃、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街面抢劫、抢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传统侵财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力缉捕各类逃犯。通过一系列的严打整治措施,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人民群众欢庆元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冬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要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展严打整治的强大动力,克服懈怠松劲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一系列的严打整治行动为抓手,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始终。要与全国打黑办即将开展的新一轮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不断强化线索摸排,加大专案攻坚力度,坚持除恶务尽,对黑恶犯罪开展持续打击。要与“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管齐下,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涉枪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市公安局开展的“六六专项行动”(平安阳泉三号)结合起来,立足于严打整治防控主战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关注民生案件,坚持严打不放松,通过高压严打,坚决把案件多发高发的势头打下去,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智慧 丽莉 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