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政府采购中心倾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今年以来,市政府采购中心着力探索采购新模式,不断拓宽采购领域,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了全市转型发展的步伐,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市政府采购中心创新思路,拓展服务招标范围,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得到了实惠。阳泉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作为我市重要的惠民项目,广大市民极为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其中枢纽工程中的BIM技术十分重要,能达到节约资金、提高施工效率的目的。在没有采购先例的情况下,该中心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要求,积极用足用好政策,对这一技术项目进行了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探索,最终成功地完成了这个项目的采购。该中心还完成了第五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展览厅设计搭建项目采购,为我市农产品走出阳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2016年起,该中心还配合有关单位连续两年采购了纯电动公交车320辆,方便了群众出行。我市是全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城市。从2013年起,该中心进行了3次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的公开招标,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同时,该中心还参与了市中心医院PPP项目咨询供应商和市自来水公司特许经营权项目咨询供应商选择性招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