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国企国资改革专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20

   11月23日,市长董一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国企国资改革专题会,听取全市国企国资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市供销合作社、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所属企业改革事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领导呼亚民、徐本宁参加。

  近期,我市国企国资改革立足一企一策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稳妥、积极、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实施意见》的5项改革配套文件已全部起草完成;市自来水公司和市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改革、水泵阀门“退城进园、搬迁改制”和蔬菜公司新建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僵尸企业”歇业关闭、药材公司与国药集团山西分公司合作组建批零公司、华龙赛鱼超市有限公司实施国有股退出或民营化经营、厂办大集体、公司制等改革工作均有序推进。

  董一兵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起早改早受益的共识,决不能让历史包袱越背越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国企国资改革攻坚战。要继续坚持“一月一汇报”制度,一月一交账、一月一部署。要树立时间观念,强化工作时效,严格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和时间完成任务,切实加快改革步伐,为促进全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董一兵要求,全市供销系统要抓住国企国资改革最后一个窗口期机遇,坚决贯彻我市“能改尽改、不留隐患、不欠新账、不背包袱”的改革原则,结合上级供销社要求和企业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改革高效有序推进。全市城镇联社系统要注重长期效益,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因企施策,分步实施,把改革从城市核心区域逐步扩展推开。要积极作为,主动研究政策、吃透精神,从国企国资改革政策中汲取智慧,探索改革路径。要结合企业实际,在维护职工基本权益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坚决改、彻底改,推动所属企业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