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大铁路跨度最大连续梁顺利合龙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22

  11月20日19时,在历经 6个多小时的奋战后,中铁十局阳大项目部承建施工的阳大铁路温河特大桥连续梁边跨顺利合龙,标志着阳大铁路跨度最大连续梁顺利合龙。

  温河特大桥全长1120.52米,是阳大铁路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位于17号至20号桥墩上的连续梁,全长221.5米,既要跨越温河,又要跨越施工难度极大的土路,施工采用悬臂浇筑法,是阳大铁路跨度最大的连续梁。由于19号桥墩的墩身高度达61.5米,又处于河谷内,气候条件复杂,面对施工高度大、跨度大、干扰大、难度高、风险源多等诸多困难,中铁十局阳大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建立了各级“标、保、考”安全责任制,形成安全管理网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作用,跟班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连续梁施工的安全和质量,中铁十局阳大项目部采取稳扎稳打的建设模式,在温河大峡谷上方搭设安全防护网等加强安全防护,并多次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对每一个技术交底严格审核、每一道工序严格要求,多次组织进行连续梁施工的内部交流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连续梁施工材料、混凝土张拉控制要点和混凝土性能控制等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对施工采取方案先行、科学组织的方式进行精心谋划,对连续梁桥面及施工机具、试验设备等进行实时监控,及时调整挂篮走位和掌握混凝土浇筑时间。

  中铁十局阳大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连续梁边跨合龙,意味着该项目连续梁施工陆续进入收尾阶段,为后续的桥面施工提供了工作面,更为架梁通道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热情,不等不靠,顽强拼搏,再接再厉,高效率、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后续施工,精心做好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后续跨高速连续梁和轨道等重难点工程,为实现项目年度目标努力奋斗。 

  (师敏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