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2 00:00

  近日,我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这是我市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

  经我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市质量强市领导组会议表决通过,市政府决定授予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阳泉市长青石油压裂支撑剂有限公司“首届阳泉市市长质量奖”;授予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平定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亮和山西省阳泉固庄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刘东升“首届阳泉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2016年,市政府印发了《阳泉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决定设立市长质量奖,对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并取得显著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的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同时,鼓励引导组织和个人提升质量、优化管理、创新技术、研制先进标准、追求卓越绩效,走出一条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在全市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设立市长质量奖是我市提高质量总体水平和推动质量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完善质量管理工作体系,推进质量诚信建设,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广泛开展质量强市活动,为设置市长质量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获奖组织和个人对我市质量发展都有着突出贡献。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创新质量管理,大大提升了企业服务质量,推动了这个有着70年历史的企业“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阳泉市长青石油压裂支撑剂有限公司凭借独具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企业;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在市场熔炉中锤炼出“国际品质耐火材料”,成为亚洲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厂家;阳泉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则是借助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平定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亮通过质量创新,将平定砂器推向了世界舞台;山西省阳泉固庄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刘东升带领企业技改团队进行科研创新,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翟蕾 张树青 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