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2015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新闻发布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4-29 16:14

    4月28日下午,2015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城区图书馆召开。大赛筹备组就中国蹦床项目发展状况、本次参赛运动员情况及赛事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阳泉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阳泉市体育局、山西省竞赛管理中心、山西省体操协会协办。比赛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其中22日进行预赛,23日至24日进行决赛,将产生男子网上个人、女子网上个人、男子单跳个人、女子单跳个人、男子网上同步、女子网上同步、男子单跳团体、女子单跳团体、男子网上团体和女子网上团体10枚金牌。其间,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2支代表队的237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规模、档次属全国单项体育赛事最高水平,是我市多年来承办的一次最高规格的国家级比赛,也是2015年山西省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全国性赛事,更是国家蹦床队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重要练兵赛。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将在我市组织开展全国大众蹦床推广活动,届时国家队运动员与我市少年儿童进行互动活动。另外,还将举行全国蹦床冠军赛摄影展活动和全国蹦床教练员培训班。
    据了解,从启动大赛筹备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承办2015年全国蹦床冠军赛高度重视,将办好这次赛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成立了体育局系统筹备工作机构,下设6个办事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素芳  赵洋  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