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28 11:16

  8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

  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法制报、山西市场导报、发展导报、三晋都市报、山西画报、生活晨报、山西新闻网、阳泉日报、阳泉市广播电视台、阳泉市经济信息中心等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情况。市文明办、市爱卫会、城区区委宣传部、矿区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4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龙头,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注重教育引导,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风尚,树立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品牌;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向善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面向基层单位,持续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实活动载体,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阶段,我市将着力抓好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动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扎实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争先进位的文化自信,涵养阳泉中共创建第一城精神,为实现我市“四大定位”发展目标,实现三个率先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李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