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计划总结

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600亿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3-24 09:06

 近日,我市确定2015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为600亿元。按照省政府“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我市重点实施推进“1215”工程,即前期项目100个、开工项目200个、续建项目100个、竣工项目50个。今年,我市将以“1215”工程建设推动投资稳定增长。

  全市共确定“1215”重点工程339个,总投资145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5亿元,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的57.3%。其中包括阳泉北至大寨铁路项目、西上庄煤矿项目、阳煤远盛“上大压小”电厂等“十大标志性工程”,以及采煤沉陷区治理、棚户区改造、水质提升改善等“十个重大项目工程包”。

  为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加快“1215”工程建设,我市将在政策引导和措施落实两方面“做好文章”。一方面强化政策抓引导,继续推进省市两级“百日新开工项目”、 “飞地经济”和“结对子”引项目、投资体制改革等工作;另一方面细化措施抓落实,开展好投资运行的分析工作,落实好项目推进的主体责任,并且建立领办责任制度。 (卢立峰 郑铭经)阳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