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全市旅游上半年实现总收入63.13亿元 同比增长14.10%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7-10 10:07

按照旅游统计口径计算,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入境游客1592人次,同比增长3.7%,旅游外汇收入34.93万美元,同比增长3.96%;接待国内旅游者79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07%,国内旅游收入63.12亿元,同比增长14.27%;全市旅游总收入63.13亿元,同比增长14.10%

规划评审为我市旅游的规范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去年初步评审的基础上,《盂县梁家寨大汖温泉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盂县继《盂县北下庄乡旅游总体规划》《盂县尖山景区旅游总体规划》《盂县忠义谷旅游文化园总体规划》《盂县桃峪沟旅游规划》之后又一家完成规划的景区。目前盂县地区旅游规划编制较为完善,对县域旅游发展、旅游项目开发和招商引资都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旅游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激活我市旅游市场的不断繁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市长、副市长亲自带队多次赴旅游重点项目进行调研检查。市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工作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享受省厕所建设专项资金补助的7家景区,和藏山、小河古村评梅景区、银圆山庄等7家景区签订了《阳泉市2015年旅游厕所建设目标责任书》,对建设地址、完成时限、管理质量、规范施工等方面做出了要求,同时还组织人员赴义乌参观学习了厕所项目建设情况;为适应当前旅游市场需求,还开展了旅游景区自驾车和房车宿营地的项目建设工作。

旅游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工作,让更多游客熟知阳泉,期盼到阳泉来旅游观光。市旅游局采取省市联合的方式,在央视、凤凰卫视投放旅游宣传广告;先后组织县区旅游局、旅游企业参加了4次旅游交易会(博览会),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8万余份;赴石家庄、北京等地对阳泉旅游开展专题推介;举办了“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随着自驾游客的增加,体验式旅游成为热门,郊区辛庄地道、桃林沟和西南舁采摘节、小河古村、平定南庄村、平定主铺掌村玉皇洞景区等成为周边游客的新去处。去年以来,市旅游局通过筛选推荐,争取到了省旅游局和省发改委对辛庄村、南庄村、藏山翠谷(小独头村)三个乡村旅游景区进行补助,并且配合省旅游局开展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推介行动,最终选定了3个乡村旅游示范户和25个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让更多有志人士投入到旅游行业中来。(张杰冯梦琪)阳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