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我市安全生产前7月实现“双下降”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8-24 10:09

我市安全生产前7月实现“双下降”

  今年前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39起,死亡3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9起、下降17.26%,死亡人数减少12人、下降26.67%,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冬季行动”和“四季行动”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四级五覆盖”、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突查“456”工作法、企业安全生产ABC分类分级监管制度等工作均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市、县、乡、村基本实现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四级五覆盖”。上半年,市级领导和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突查安全生产工作532次,消除化解隐患问题1061条,绝大多数干部落实了安全生产突查“456”工作法。全市16115家工商登记企业中,郊区、城区已按照《阳泉市安全生产ABC分类分级监管办法》,全部对其完成初次分级,平定县、开发区、矿区、盂县正在进行初次分级,分别完成任务的98.66%93.5%90.72%18.74%。(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