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阳大铁路第二标段废渣填坑恢复土地94亩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8-24 09:29

 

   近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阳大铁路第二标段的渣土车将骆驼岩路基的渣土,运送到一积水大深坑进行填埋和平整,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恢复了土地94亩。

  施工中,阳大铁路第二标段施工方发现骆驼岩路基旁,有一处约500亩的积水大深坑,其中水质富含高矿物质,无法达到生活用水等级,且不易抽离,而路基施工中挖出的部分渣土无法达到填筑工程要求,需要进行处理。经过项目部负责人与盂县牛村镇政府及工程涉及的7个自然村协商后,决定将渣土运往深坑进行填埋,并进行平整处理。这样既可以解决废弃渣土的处置问题,消除深坑潜在的安全隐患,还能恢复土地的利用价值。

  随后,项目征迁部仔细研究,确定了分离填筑的施工方案,动用装载机、推土机进行土地平整,石渣与黄土合理分配进行分离填筑,石渣填埋在最底层,再将一定厚度的黄土覆盖在石渣上,使原来的积水大深坑变成了可以使用的土地。

  阳大铁路第二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骆驼岩路基设计挖出弃土渣量157万立方米,经过填埋处理和平整后,可转换恢复用地约94亩。

  (刘运卓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