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阳大铁路制梁场 一次性通过国家级审查认证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12-23 10:04

近日,受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委托,铁路专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和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专家对阳大铁路制梁场进行审查认证。阳大铁路制梁场一次性通过检查验收,并获得国家级产品生产许可证,为阳大铁路项目后续施工的生产及架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该制梁场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阳大铁路制梁场位于郊区荫营镇南窑庄村,占地130亩,承担阳大铁路线上16座桥梁498片T梁的预制任务,其中32米梁438片、24米梁60片。制梁场月生产能力为60片,最大存梁能力为240片。为确保制梁场认证的一次性通过,制梁场全体员工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日夜奋战,扎实推进制梁场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流水化作业,合理规划场区布置,努力达到生产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过程中严把材料检验关,加强工序管理,严控质量。

  认证过程中,审核认证组专家先后对制梁场成品梁尺寸、外形外观、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检验,对抽样梁进行了静载试验,并对现场的机械设备、原材料试验、内业资料、技术文件、工艺方案以及T梁预制的各道工序进行了严格审查。阳大铁路制梁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制梁场将以此次审查认证为契机,在今后的制梁过程中狠抓过程控制和制度落实,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制梁生产工艺,保证制梁生产质量,推动梁场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将阳大铁路打造成精品工程。(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