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阳大铁路最长特大桥预制T梁架设全面铺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8 16:47

阳大铁路最长特大桥预制T梁架设全面铺开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荫营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阳大铁路全线最长的特大桥,也是首座特大桥预制T梁的架设工作全面铺开。

  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五公司承建的荫营河特大桥总长2288.46米,设计墩柱为65根,最高墩54米,最低墩4米,其中跨307国道的46号至49号桥墩连续梁已于2016年12月7日顺利合龙,跨玉泉路17号至20号桥墩连续梁已于2017年5月25日顺利合龙,全桥需架设60孔共计120片T梁。

  为安全、高效地架设荫营河特大桥的T梁,项目部制定了详尽的施工方案,利用凌晨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段架设跨国道207的两片T梁,施工点前后50米处设置了减速提示牌,T梁底部设置限高标识及反光贴,保证车辆安全通行。技术、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指导施工,并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提前对需架设桥梁的下部结构进行逐一检查,对墩台垫石尺寸、高程、平整度进行复核检查,同时项目部组织工程、试验、安全等管理人员到预制梁场,对预制T梁进行出场检验验收,确保出场合格,满足架梁要求。面对前期征拆困难问题,项目部不等不靠、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交警队、路政管理及地方百姓沟通协调,现已全面打开施工局面。

  自项目展开架梁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在项目部领导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施工方针,不断发扬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对架梁路线、架梁计划进行研究部署,保证了架梁任务的顺利进行。

  (王振鑫 冯梦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