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阳大铁路东寨隧道顺利贯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8 16:57

  9月4日上午,经过阳大铁路第一标段所有建设者420多天的共同努力,全长1580米的阳大铁路东寨隧道顺利贯通。

  东寨隧道是阳大铁路第一标段的重难点工程,也是阳大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和重点工程之一。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阳大铁路第一标段工程项目部在阳大铁路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明确节点工期目标,科学编排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加强对各道工序、各个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整个隧道施工克服了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一系列困难,确保实现了安全“零事故”、 质量“零缺陷”的预期目标。

  阳大铁路第一标段项目经理李建庄说:“在施工过程当中,最大的难度是它的曲线半径为400米,相对来说比较小,方向的控制有一点困难。为此,我们的测量人员和技术人员勤观测、勤测量,对施工数据和质量严格把控,另外我们还聘请、邀请第三方专家对相关数据进行复测,这些措施使进出口贯通时实现了精准对接。”

  作为山城百姓翘首企盼的民心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路,阳大铁路建设的意义重大。截至目前,阳大铁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隧道、桥梁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工程喜讯频传。山西阳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动说:“东寨隧道是阳大铁路直通北京、太原的咽喉工程。该隧道的顺利贯通对阳大铁路按时建成通车奠定了扎实基础,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安全、质量、进度、廉洁四个方面狠抓工程管理,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