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阳大铁路牛村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15 16:24

  8月29日凌晨4点,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负责承建的阳大铁路牛村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牛村特大桥位于我市盂县牛村镇境内,全长813.3米,连续梁浇筑段为209.4米。此梁高度为2.5米,每片285吨,共19片,连续梁需采用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该连续梁为第二标段施工中的重难点项目,具有高空作业且跨越河道和既有道路的特点,施工安全压力大,连续梁呈曲线前进,线型控制精度要求高,昼夜温差大,混凝土浇筑、养护要求高。

  在连续梁合龙作业前,项目部严格进行技术交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浇筑期间,项目部领导、现场指挥人员和技术人员全程值守,积极调动机械、人员,顺利实现施工全过程“无安全事故”“无质量事故”“无返工现象”的良好施工格局。  (刘运卓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