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调研我市高等教育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03 10:49

  11月2日,市长董一兵到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和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地调研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高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市长李君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全市高校师资力量不断提升,在校生人数逐年增长,整体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形成了“一本两专”的发展格局。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在座谈会上,董一兵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等教育是一座城市品位、内涵和文化的集中体现,对城市发展影响深远。他要求,做好高等教育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高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切实端正学风教风校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坚持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注重发现人才、吸纳人才、培养人才,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专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高校管理者要提升自身素质,强化管理能力,努力成为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强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四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专业设置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依托现有大数据、耐火、陶瓷等优势产业,积极探索适合区域发展的职业教育路径,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董一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工作当作区域经济发展之本,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高等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服务高等教育发展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心实意为高校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为我市高等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对于高校建设管理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力推动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史容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