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张建欣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09:38

11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欣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市委副书记、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铁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张宝明,副市长潘海燕、李君等领导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这次调研是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大调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驿拓电子商务产业园、平定乙二醇项目、娘子关旅游开发项目、山西裕光煤电盂县电厂项目、华北奕丰生态园、孙家庄镇王炭咀村人大代表活动基地、盂县文化中心以及郊区桃林沟村等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加快立法步伐、加大重大领域项目建设及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支持和监督力度、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李君就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全市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及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作了汇报;张宝明就市人大常委会推进转型发展法治环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省、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建欣对我市在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良好法治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认为,国务院42号文件发布后,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作迅速,积极采取措施,一些重点项目规模具备、效果明显;市人大在服务转型发展上积极履职,立法引领,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在推进转型发展法治环境建设方面有亮点,一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张建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指导实践。阳泉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和资源优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42号文件精神,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这个重大课题,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发展大数据应用、现代物流等产业,把阳泉的特色和品牌打造出来。要牢固树立法治山西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功能,在学法、用法、普法上做好服务,在促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上抓好监督,为全市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作出新的贡献。(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