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董一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到郊区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09:40

  11月16日,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万名干部大调研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到郊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位于西南舁乡的阳泉市星火金源工贸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活性钙项目和阳泉耐火产业云数据集成交易中心项目是郊区产业转型重点项目。董一兵走进两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技术工艺、工程进展、节能环保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耐火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郊区要依托产业基础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整合规范区域内现有耐火企业,重点支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的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实现资源有序开发、产业持续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大胆引进先进技术、先进企业,发挥“鲶鱼效应”,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真正将耐火产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竭尽全力创优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如期投产达效提供坚强保障。企业要坚持发展生产与保护环境并重,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努力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

  千亩坪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承接郊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已有5家企业进驻。青岛昌盛农光互补项目和喜耕田食用菌项目是其中的代表。董一兵认真听取规划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要求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按照适用可行的原则,坚持发展与经济效益挂钩,确立符合实际的发展方向,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所联系,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准确把握农业自身规律和产业特点,扎扎实实把项目做精做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发挥效益,为周边村镇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群众致富。

  调研中,董一兵还到山西晋东新能源液化气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郑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