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02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储祥好主讲 董一兵主持
图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储祥好在段南沟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张哲远摄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阳泉宾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储祥好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储祥好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深刻的学习解读。

  储祥好从九个方面作了宣讲。一是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三是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变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在党的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四是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五是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六是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一步一步走,稳扎稳打,经得起历史检验。七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八是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九是要结合省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系统准确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构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格局。

  董一兵指出,储祥好同志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思想认识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工作的升华提炼,既有源自顶层的理论高度、也有来自基层的生动事例,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我市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作出了很好示范。

  董一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一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大力开展“七进”大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反映我市学习贯彻情况,深入报道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努力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阳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董一兵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辉煌的阳泉篇章。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部分市级离退休老同志,理论工作者,部队、工厂和学校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结束后,储祥好一行来到矿区段南沟社区的服务大厅、领头雁之家、百姓大舞台等处,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并就党员群众关心的基层党建、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张喜明 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