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政协在我市开展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大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1-24 10:16

省政协在我市开展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大调研
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带队
图为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在矿区段南沟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郑 雷摄
  本报讯 11月22日至23日,由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带队的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开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大调研,全面了解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省政协副秘书长蒋福新及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一兵,市政协主席杨永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矿区区委书记梁志勇,市政协副主席杨勇、王良义、杨全生、史友松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这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而开展的。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平定县冠山镇杨家沟村、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与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深入重点工程项目——阳泉中环快速路工程建设工地,了解工程进展、建成后对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作者。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我市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政策,强化工作举措,呈现出“城乡统筹发展水平较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小、社会保障水平在全省领先”的特点。今年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56元,增长6.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085元,增长6.4%。

  实地调研后,薛延忠主持召开座谈会。董一兵汇报了我市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工作情况,平定县、矿区、郊区、盂县、城区等县区政府负责人汇报各自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主题,就遇到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薛延忠充分肯定我市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阳泉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紧紧抓在手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发展战略,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结合自身实际、特点和优势,认真研究,强化举措,多方施策,着力解决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使财富分配更加科学合理。地方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强化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大局,凝聚力量,建言献策,与党委、政府目标同向、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阳泉建设过程中贡献人民政协应有的力量。省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各方意见建议,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这一课题,深入思考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进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

  董一兵表示,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辉煌的阳泉篇章。

  (喜明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