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19 00:00

  12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山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一届省委49次常委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和加强“三基建设”市县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事宜。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再次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清醒认识“四风”的顽固性、反复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对照10种情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立说立行,立即整改,举一反三,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去。要制定工作方案,用制度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加大督查力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要把“四风”表现作为重要查摆内容,并切实加以整改。市委常委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形成“头雁效应”。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规范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第49次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自觉用“红船精神”滋养思想、坚定信念、引领行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和主线,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轮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以明年“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要加快体制机制转变,以改革促转型,努力形成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敬终如始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实现监察程序与司法有效对接,形成权威高效的反腐败体制机制。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于党,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创新开展工作,为改革试点工作创造“阳泉经验”。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构建科学规范和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充满生机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科学公正的业绩评价机制、奖优罚劣和优绩优酬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重大要求,全面抓好“三基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三基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及时查漏补缺;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照承担的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加快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喜明 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