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陈永奇到矿区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2 00:00

  12月20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矿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调研转型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任务分解、责任分工,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矿区区委书记梁志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阳泉十二中坚持党建和教育改革齐头并进,曾被评选为省文明学校、省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学校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矿区先进党支部。陈永奇来到学校党建活动中心,翻看党员学习心得笔记等资料,询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了解“三基建设”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陈永奇对学校党建、教改工作以及校容校貌、工作人员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实现全面覆盖,要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相结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让学生家长满意。  汇兴氧化锌一期项目已开始试生产,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产。走进生产车间,陈永奇问工艺、看成品,详细了解产品的市场前景及余热利用、环保措施等。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要严格执行环保政策和要求,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效益。要居安思危,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帮助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融河工贸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成立的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企业,产品将主要用于煤矿生产设备的翻新、加固和再生利用。在企业新建厂房,陈永奇仔细询问了工艺流程和市场前景。当得知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国家转型发展政策,推动煤炭运输企业转型为机械制造企业时,陈永奇非常高兴,鼓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与院所合作,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阳泉煤雕文化博物馆,陈永奇饶有兴致地观看煤雕作品,并详细询问煤雕设计、生产、宣传和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煤雕是我市传统工艺文化的一张名片。要在继续传承的基础上,遵循市场规律,把握市场需求,挖掘市场潜力,走大众消费的路线,使煤雕工艺品真正成为消费者充分认可和买得起的产品,真正把文化优势转化成经济效益。要通过“煤的形成、煤的生产、煤的文化”等系列形式,做足“煤”的文章。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搭建平台,提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每到一处,陈永奇都详细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