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推进“四大战略” 致力富民强市 ———元旦献词 市委书记 洪发科 市长 陈永奇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1-05 09:22

推进“四大战略” 致力富民强市 ———元旦献词市委书记 洪发科 市长 陈永奇

  日月开新元,峥嵘又一年。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告别了历经考验、满载收获的2014年,昂首迈进了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2015年。在此,我们代表中共阳泉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市公安干警和驻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及消防官兵,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阳泉建设和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4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化解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强力推进“工业强市、文化兴市、扩城阔市、生态靓市”四大战略,着力实现“项目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新突破,全面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城市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

  时代赋予重任,事业点燃激情,挑战蕴藏精彩,拼搏成就伟业。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启动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积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从封闭守成、陈规陋习、裹足不前中解放出来,下力气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全面落实“六大发展”战略部署,努力走出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要以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全力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要以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全市新一轮对外开放;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三个清单”的管理模式;要以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深入实施“六权治本”;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狠刹“四风”高压态势、打黑除恶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要坚持从严治吏,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围绕富民强市,大力实施“四大战略”,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机遇,期待新发展。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肩负起推动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务实干事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常态下弊革风清富民强市的新局面。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及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吉祥,万事如意!

  祝愿阳泉的明天更加美好!阳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