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10 17:15

  8月8日,我市在市体育中心举办2017年“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市领导马爱锋、刘志强、杨勇出席展演活动,并到市体校、市体育中心,对我市体育教学、训练场馆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本次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展演中,来自我市各体育协会的成员表演了跑步、少儿轮滑、健身气功、花毽舞、水兵舞、传统杨氏太极拳(刀)、少儿武术、体育舞蹈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出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

  当天,市体育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市民开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等项目监测,充实完善了我市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同时,城区、郊区、矿区、平定县、盂县、开发区都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千人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等项目展演,举办了篮球赛、象棋赛、羽毛球赛和趣味运动会等。

  多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体育设施,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实现了乡镇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广场全覆盖。目前,全市城乡共有各类体育场地3271个,全民健身站点988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23个,人群体育协会1个,县级单项体育协会18个,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所,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528人,全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超过4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2%,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潇泽 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