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上半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六千元 同比增长一成以上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4-07-23 16:38

上半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六千元 同比增长一成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农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据市农业部门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000元,同比增长10%以上。

  面对不容乐观的经济发展形势,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出台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此基础上,以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省、市重点工作为核心,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农业生产稳步向好,惠民工程进展顺利,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上半年,我市农民的家庭经营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在种植业方面,小杂粮价格呈上升态势,玉米价格基本稳定,设施蔬菜价格稳中有升,水果价格保持在较高价位,而种子和化肥价格下降,种植成本降低,农民收益增加。在畜牧业方面,畜禽饲养量均有增加,除生猪价格波动较大外,其余畜禽产品价格均有增长,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有所下降,养殖收入提高。

  分析其余3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可知,上半年我市农民务工报酬呈上升趋势,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农民增收主要因素。此外,农村固定资产租赁、土地流转等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国家、省、市扶持农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得到落实,有效增加了农民的转移性收入。   阳泉日报 (柴树清李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