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陈永奇调研水利和防汛安全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6-09 09:44

6月3日,陈永奇深入平定县,调研督查水利和防汛安全工作。陈永奇强调,汛期来临,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如临如履的心态抓好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潘海燕,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石门口乡乱流村乱流桥附近,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内的沙石。陈永奇详细了解河道清障情况,实地查看该路段水毁隐患。来到位于平定岩会村与上盘石村之间的桃河巨城段,陈永奇沿路检查堤防水毁修复工程,仔细询问工程资金来源、施工进度和质量管理等情况,安排部署各隐患点防汛工作。陈永奇还来到冶西镇尚怡水库,检查防汛安全工作。陈永奇指出,水毁应急修复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各级水务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高标准完成抢修任务。

  阳泉昇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是我市三大水利工程之一污水处理二期工程的运营公司。陈永奇来到该公司,查看污水处理情况,在中控室听取情况介绍,查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实时数据,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出水指标,查看排放水质。陈永奇对现代化的污水处理流程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实践证明,工作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大不一样。三大水利工程为我市未来三十年的生产、生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工程效益正在显现,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这是对我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的最高评价。下一步,要加快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严格执行处理标准,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

  陈永奇强调,汛期已至,防汛安全工作刻不容缓。要按照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防止意外事故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吸取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储备,做到科学应对,调度有序。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标识标牌和警示标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止游泳溺亡等意外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责任人都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郝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