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省司法厅厅长薛永辉在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10 17:06

  8月8日,省司法厅厅长薛永辉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我市公证体制改革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市委书记陈永奇,市委副书记、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陪同调研。

  其间,薛永辉一行深入盂县司法局秀水司法所、牛村司法所,矿区司法局沙坪司法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司法局等单位,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情况。

  薛永辉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高度重视。薛永辉指出,各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司法行政工作,全面落实年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提出的“抓住三个关键、办好六件大事”任务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向前迈进。

  薛永辉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的三大职能,发挥优势,找准位置,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地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补齐“短板”,消除“软肋”,夯实“根基”,激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意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托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基层党建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薛永辉强调,公证体制改革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序进行;要解放思想,按照人民的需求、社会的需要,积极推进改革,不断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激发活力;要加大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下大气力拓展创新公证服务,做精做优公证业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