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陈永奇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8-10 17:12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永奇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政协副主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全生一同调研。

  在政务服务大厅,陈永奇先后来到卫计、食药、人防、住建等窗口,仔细询问了解审批受理事项、办理流程、网上审批等方面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陈永奇作了讲话。陈永奇充分肯定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一个重要窗口,代表市委、市政府的形象,代表全市广大干部的形象。要坚持目标导向,着眼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密切跟踪、动态调整,放宽视野、解放思想,参照全国同级同类市和开发区,对市级层面的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全国同级市不审批的,我们都不再审批,切实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始终保持先进行列、第一方阵。要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对未集中到位的单位和事项要限时集中到位,真正实现“两集中、两到位”;办理窗口要真正解决问题,不能弄成收发室、当二传手;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要坚持改革导向,用创新的办法推进工作,要自加压力,提高工作标准,压缩审批时限;对于“容缺受理”等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可复制的好做法,要加大推广力度;要从审批事项少的窗口开始,能电子化办理的要电子化办理,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切实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

  陈永奇强调,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积极推进“三个优化”,做到“三个率先”。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负首责、主责、全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肃清市委原主要领导“四个典型”及有关人员流毒影响,坚守廉洁底线,干净干事,主动作为。要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问题自行“回头看”。要加强“三基建设”,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认真开展对表中央省委,对标先进一流,创优发展环境,创造优异业绩“双对双创”行动,以良好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喜明 荣霞)